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
——题记
“ 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。”这句话说得多好啊!书籍,是人类智慧的结晶。有了书,才有了知识,才有了无穷无尽的宝藏。读书,就是为了更好的汲取里面的精华,从而使自己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。我与书的故事还真不少呢,我选两件来跟大家说说吧。
记得有一天晚上,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,内容是谈谈你对人生的看法,题目自拟。我一个小学升怎么懂得人生呢?别的同学都叫爸爸妈妈指导着写,我爸爸妈妈都出差去了,总不能打电话叫他们回来吧。正当我在客厅转来转去的时候,时针已经悄悄地跑到九点家去作客了。我更是急得火烧眉毛。突然,我眼前一亮:我八岁时,爸爸不是把《培根人生》当生日礼物送给我了吗,我何不去翻翻看。我跑到书柜前,东翻翻,西看看,咦?怎么找不到,不行,再找一遍。我又从上到下从新翻了一遍。啊,找到了,原来它被压在了最下面。我大喜过望,脚底下像踩着一朵幸福的云。我翻开书,发现自己选对了书,我把这些人生概念写下来,在加上一些自己独特的见解。就这样,我出色地完成了作业。第二天,我竟然的到了老师的好评。我抱着书,对他感激不尽!!
还有一次,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《水浒传》,妈妈突然让我去买“围巾”,我只好依依不舍的放下书,拿起钱,匆匆忙忙地跑到楼下杂货店。说:“老板,我要一条围巾。”那个叔叔说:大热天要围巾做什么?”“我不知道,妈妈叫我买的。”我答道。叔叔地给我一条围巾我接过,就连忙往家跑,想快点看到《水浒传》。谁知,那个老板大喊一声:小朋友,你忘了给钱了!”我转过身去,给了钱,并说:“叔叔,对不起啊,我不是想偷东西的。”叔叔微微一笑:没关系的,小朋友。”我又匆匆忙忙往回赶。回到家,我围巾递给妈妈。谁知妈妈大发雷霆,大喊:“小书呆子,我让你买味精你怎么买围巾?快下去重新买一包来!”我被吓了一跳,跑下楼,连忙买了一包味精回来。这场味精风波总算平息了。但是,我难免挨了一顿思想教育。
现在,我长大了,也渐渐尝到了读书的甜头:我读《水浒传》,知道了那些绿林好汉都是“替天行道” ;我读《神笔马良》,知道了只有学习,尽快掌握科学知识,才能使手中的神笔变成真正的神笔;我看了《雷锋日记》,知道了雷锋就是“自己活着,是为了比别人活得更美好;我看《心灵鸡汤》,使我留住了对人类的本性,体会人的真、善、美……
一夜风云散,变化了时空。只有书依旧,笑看秋月春风。
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。我要坚持不懈地读书,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地学习,勇攀科学新高峰!记得前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过: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书就像一艘小舟,在着我们向波涛汹涌的知识海岸驶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