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书的故事作文800字
“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”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!我每一天都要看书,书既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,又是我的一位好老师。
当我看到书的第一页起,我就被书的智慧深深地吸引住了。在我的眼中,书是一个有蜜的面包,一个藏着宝库的山洞,一个能吸引人的好玩的游戏,把我带领到知识的森林。
有一次,妈妈给我买了一本《中国孩子最想畅游的世界100奇观》,拿着这本书,我爱不释手,一有空,就用卫生纸对着这本书左擦擦,右擦擦,生怕那里有一层灰,弄脏了我的书。星期日时,就一口气看了这本书的一半。
自从看了这本书中,我就仿佛来到了世界各地的美不胜收的大自然的奇景中。
有茫茫沧海,巍巍高山,浩浩流水,青青草原……大自然的一山一水,一草一木,都是那么美丽动人。虽然我从没有亲身去见过,但有了书这个良师益友,我却常常陶醉在书中,如同身临其境。
从地球之巅的珠穆朗玛峰到世界最深的峡谷——雅鲁藏布江大峡谷;从银练飞舞的尼雅加拉瀑布到号称“南关地中海”的亚马孙河……。无一不是大自然震撼人心的杰作!
啊,我的心醉了,人也醉了,醉在这书中,醉在这书中的文字里……
可过了一段时间后,我的热情渐渐退却了,慢慢忘记了它。它也批上了自己的那层脏衣服——灰,睡在了我书柜的最上层。它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躺着,我们之间再无联系。
妈妈看见了,就把我叫到她面前,语重心长地对我说:“小娟,读书不仅能开阔自己的视野,也是一种心灵的慰藉,更始一种精神上的愉悦。读一本好书或好的文章,就像看到了一幅名画,听到了一首,尝到一碟美味佳肴。可是书籍也要爱护好呀,你不是学过‘鲁迅先生爱书’的故事吗?你想想看,你该怎么做?”
听完妈妈的一席话,我顿时恍然大悟。急忙跑到书柜前,拍拍那本书——《中国孩子最想最想畅游的100自然奇观》上的灰,如饥似渴地把剩下的看完了。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再也不对书籍那么‘一冷一热’的了。而是时而翻出来看看,陶治自己的情操。
书陪伴我走过了11年的岁月,它似一阕跳跃的音符,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,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。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,自始至终地陪伴我去攀登那知识的高峰。它让我看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,使我的心灵得到净化,它让我插上了想象的羽翼,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......
我和书的故事永远都不回画上休止符,只会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