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二
老师们,同学们:
大家好,
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祖国在我心中》。
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?谁不曾有过欢乐的童年?当你坐在课桌前听老师讲课时,你难道不觉得是一种幸福吗?然而,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,都是因为我们有着伟大的母亲——中国!作为一个炎黄子孙,我们难道不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,为她尽一份力吗?
曾几何时,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,历尽磨难。她被外国侵略者践踏,成了贩卖鸦片的场所。她还成了国内军阀混战的战场。因此,近百年来她遍体鳞伤,千疮百孔。
就在祖国母亲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,许多中华英雄儿女站了出来。周恩来爷爷从小看到中国人被外国人欺负,所以他发誓: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!”工程师詹天佑放弃了国外的优越条件,毅然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,建造了第一条完全由我国的工程技术人员设计的铁路干线。他不怕困难,不怕嘲笑,下定决心要为祖国奉献自己力量的精神,给了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强有力的回击……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。
抗日战争期间,也有无数的爱国英雄让我们敬佩。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在日军已经完全包围他的情况下仍然不肯投降!为了保卫祖国,他宁死不屈。解放军战士董存瑞,为了不让更多的战友牺牲,用身体做支架,托起了炸药包,拉燃了导火索。随着天崩地裂的一声巨响,敌人的暗堡被炸毁,董存瑞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道路,也为新中国的诞生开辟了道路。他们都为了祖国而牺牲,因为祖国在他们心中!他们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!
现在的祖国日益强大,在今天繁荣富强的社会里,同样有爱国的表现令人感动。邓小平爷爷说过:“我是中华人民的儿子,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。”篮球明星姚明,随时等待祖国的呼唤。在前不久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上,多少奥运健儿为了祖国的荣誉而拼搏。当他们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时,有谁不为他们的拼搏精神而流泪呢?这是祖国的骄傲啊!
同学们,努力学习吧!少年强则国强,少年富则国富。让我们问心无愧地说:“祖国在我心中!”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