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老师,我的心里一直藏着一个秘密大半年了,每次想起这件事我都会觉得坐立难。今天,我终于鼓起勇气告诉你这件事。
这事与上个学期最后一次数学单元测验的分数有关。每次测验完,你在讲评试卷时,都会表扬考得好的同学。那天当听到你告诉全班同学我也考了100分时,我顿时心花怒放。接到卷子后,更是爱不释手——那“1”就好像一个竖起的拇指,正在夸我顶呱呱,两个“0”宛如两个香喷喷的汉堡包——因为妈妈说了,只要我有三次分数是依次递增的,就可以给我买两个汉堡包,正好到这次我是连续三次递增。“耶!耶!耶!”想到这里,我情不自禁地叫出了声,并用肩膀碰了同桌两下,她瞟了我一眼骂道:“神经!”。我当时正在兴头上,她说什么都不会影响我的情绪。
老师,当你在讲解一些大家共同的错误时,我却一直在心里哼着欢快的曲子:“等待着下课,等待着放学,等待着游戏的童年……”当你讲到最后一题时,我发现我的答案和同桌的答案不同,而她的答案和你给的正确答案一样。怎么会?我赶紧拿起笔再算一遍。哎哟!我的答案是错的!我把0写成了6,你在改卷时居然没有发现!
怎么办?不理它,就当我也没有发现,但是这怎么对得起这“100”分和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呢?告诉老师吧,这“100”分还没在我手心里捂热,也没有机会品尝那两个盼了很久的汉堡包啦,而且试卷拿回家给家长签字时,还会被教育半天!我最烦爸爸妈妈拿分数来数落我!
在诚实和奖品之间,我的理智好比迷路的风,不知该往哪里走,我坐在教室里心里矛盾了好一阵子。最后,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试卷塞进了书包,带回家给爸爸妈妈过目,还换回了两个汉堡包。
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长一段时间了,但是每次回想起,我的心情都不轻松。那份试卷上的“1”已经变成了一根针,扎着我心痛,那两个“0”也变成了两张嘴,不停地在说:“张思源的100分是假的!张思源的100分是假的!”这个声音经常在我的耳边响起,让我感到羞愧,今天我决心把这件事说出来。
老师,对不起,我知道我错了,我不应该为了一些奖品而失去了最基本的诚实。我的心里一直觉得很难受,讲出来舒服多了,但是老师,你能原谅我吗?